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

網誌簡介

各位好,這裡是石頭書。基本上我原本在痞客邦經營網誌,不過最近覺得痞客邦廣告越來越多,加上這篇舊網誌基本上是我大學經營到現在,當初沒有特別規劃,所以網誌挺雜亂的,便決定搬遷到Blogger,也比較有利資料的保存及整理。

雖說是搬遷,但我並沒有把全部的文章都搬過來,基本上有留下的文章大概有兩種,一種是我覺得ok的,一種是我覺得對過去的我有一定意義的,並且能讓人在這些文章中看到我成長的脈絡。搬到最後,留下來的大約有60篇文章。就以這些為基礎來成長吧。

現在經營這篇網誌後,我會在所有文章中都加上Tag。以下會是我tag文章的原則,也能讓大家比較好找文章。


故名思義是對文藝作品的評論,底下會有三個子tag,分別是「書評」、「影評」和「書影評之外」,內容就和標題一樣。雖然我很想要每一個書評、影評之類都寫得很嚴格,不過這樣做只是累死我自己,所以在這些tag的文章之中,可能並不是每一篇都有同樣的品質。

故名思義,是對非文藝作品的事物所做的評論,如節目、podcast時事等。
這是對跳的坑(物質)相關的記述,比如買了什麼東西,去哪些店家朝聖等等。我目前主要跳的坑有兩個,鋼筆與鍵盤。
鋼筆的相關部分以 書寫用具相關 為主,底下的子tag有「鋼筆」、「自動鉛筆」、「其他筆類」、「墨水」、「紙品」,這些東西之外的,我會用「其他文具」來表示。顧名思義,這裡是給文具控看的。
而鍵盤的相關部分則是以 鍵鼠 為主,底下的子tag有「鍵盤」、「滑鼠」 、「鍵帽」等。如果我偶爾買其他3C用品開箱,請參照「開箱」部分的「3C」tag。

在這底下的理論上會有「小說」、「散文」、「新詩」三類,不過因為要投稿文學奬的關係,目前這部份最多的反而是自己寫爽的新詩,真不好意思……

是我偶爾發神經時會抄錄小說或文章用的tag,我會順便tag原作者。

是一些以前創作上的心得的分享,以及自己對台灣創作的一些想法。若有機會,會逐步整理自己寫小說的技巧想法,以及自己對台灣創作的一些觀察。

有些無法塞在上面任何一項的文章,如心情抒發或回覆BBS的文章,我就會放在這tag之中。
在這tag底下會有一些特殊的子tag,其中一個是「PTT文章保存」是我在八卦版回覆的一些文章,「研究生碎碎念」,主要是收錄我寫碩論時看書的一些雜感。這些雜感皆是我的主觀意見,主要是作為之後寫論文時可以參考的思考過程發想。

最近發覺自己買了不少3C產品及日常雜貨,而且在PTT發表了不少開箱文,我想把這些文章慢慢整理回部落格裡面,也順便對自己購買的東西做些記錄。這些物品有鍵盤、滑鼠、印表機等。除了鍵盤外,其他的3C用品我會在「開箱」底下統一用「3C」這個TAG來標註這些文章,若以後還有其他種類物品的開箱,則會再新增其他Tag。

由於之後事情可能會越來越多的緣故,為了避免自己不斷衝康別人,開始學習使用各種時間管理或專案管理的程式與手機app,主要是以Office系列為主,如Outlook、OneNote、Microsoft To-Do等,此外若有其他的app使用,也會放入這分類使用。

大體上來說是如此,希望大家逛得愉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